棉花糖又软又甜

=叨叨
主凹凸,安雷瑞嘉,杂食党

【安雷/瑞嘉】废土时代(末世向)

第七章   人虱

  知道吗?有一种缩头鱼虱在幼虫时进入鱼类的口腔内,通过鱼的舌头吸食鱼的血液,直到鱼的舌头萎缩。然后将自己的尾部与已经萎缩的鱼舌连接起来代替鱼舌工作,由寄生转为共生。

  吃掉鱼的舌头,代替它的存在,是不是很恐怖?

  所有人呆呆的看着防护罩外面的巨大雾气,甲壳状泛着淡绿色荧光的寄生虫聚集在一起,它们本来是以淡水鱼舌头为食的寄生虫,对人体没有危害的缩头鱼虱,却因为变异成为了最让人类惧怕的人虱,这是他们第一次被人虱进攻。

  它们被雨水打湿,自天而降,在防护罩上撕咬着。

  变异后的鱼虱可以以除了淡水鱼外的其他生物为寄体,它们的咬合力大大增强,可以咬断外骨骼,它们的牙齿是现在最为坚硬的物品之一。

  只是它们只能在水中生存,所以被它们伤害致死的人还是少数。

  它体型小,范围性攻击才能有最大效果,弱点很明确,火,在水中生活的动物总是害怕火的。

  但在大雨之中,又怎么能燃起来火焰呢?

  成千上万的人虱就要撕开防护罩,异能者不能再坐视不管。手中的伞已经没有用了,他们只能背水一战,这种东西,只要身体内被两只入侵,就不能再放回方舟内了。

  所有人换上了防护服,化出自己的武器,冲出结界,应战。

  刚刚冲出防护罩,一个异能者的身上便被人虱劈头盖脸的砸下来,掌心忽然剧痛,再看手心里就只剩下摇摆的长尾了,虫子咬破防护服钻进了他的手掌。另一条人虱隔着钢化玻璃的面罩跟它对视了几秒钟,忽然从面罩上方开始撕咬,钻进了头盔,接着钻进了施工人员的鼻孔。十几秒钟里,几十条人虱钻进了防护服,还有些细长的尾巴在裂缝外抖动。

  “救救我!救救我!”异能者惨叫着,跌跌撞撞地奔跑。

  “急救箱!急救箱在哪里?”安迷修挥声嘶力竭。

  “急救箱已经没用了,你看不出他们已经是死人了么?”雷狮冷冷地说,“那东西跟瘟疫一样,只要沾上就是死人。我们能做的只是烧尸体,拿烈焰喷射器来!”

  “你这么做是杀人!他们可都是我们的朋友!”一个人惊异的看着雷狮,对他的做法十分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 安迷修动了动手指,似乎想要救那个人,却又停下动作,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不该做什么,虽然牺牲一个人,却是对整个方舟都要好。这种牺牲是必须的。为了方舟。

  眼看一名异能者就要逃出警戒圈外,有待命的医生冲上去想要搀扶他。雷狮忽然抬起自己的外骨骼手臂,枪械显露,一枪命中了对方的额心,那人跌跌撞撞地蹿前两步,扑倒在医生脚下的光圈之外。

  所有人都惊呆了,谁也不敢相信雷狮敢对同样为异能者的同伴开枪,枪法更是凌厉,那一枪洞穿了施工人员的颅骨,直接破坏大脑。

  雷狮用雷神之锤指着前方,威胁所有人:“照我说的做!拿烈焰喷射器来!”

  倒在血泊中的异能者忽然抽动起来。

  “闪开!”雷狮大吼。

  他是在提醒那些吓傻了的在那人身边的异能者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荧光绿的光点从尸体的后脑上弹跳起来,钻进离他们最近的队员的嘴里,队员倒在地上痛苦地打滚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更多人虱摆着尾巴从防护服里钻出来,像是归巢的蜂群那样进入队员体内,队员全身上下都是细小的伤口。

  雷狮抬手一枪,打穿了队医的太阳穴。这反而是最慈悲的做法,减少痛苦,任何人只要沾上这种虫子就是死人,因为它们是人虱……

  即使是旧世界,也极为恐怖的寄生虫之一,被它们粘上,会被控制心智,短时间内被操控,并且保留生前能力。

  它们锋利的牙齿能咬碎钢铁。钻进猎物的身体之后它们并不急于杀死猎物,而是尽情地撕咬猎物的脏器,在猎物身体里打出纵横的通道,猎物的皮囊依旧完好,可皮囊里填充的都是这种嗜血的寄生虫。

  这种东西必须被毁灭,哪怕有一条流入方舟也会导致可怕的后果。

  在雷狮的逼迫下,所有人都更换了烈焰喷射器。值得庆幸的是防护罩之外就是一个巨大的水池,在一块洼地的中央,越来越多的人虱在钻洞周围堆积,但暂时还无法离开那处洼地,它们茌猩红色的水中弹跳,洼地好像变成了养殖池。燃油被倒进洼地里,有人负责把靠近警戒圈的“被感染者”开枪射杀回洼地里。

  警戒圈里的人们一直哀号,却始终没有断气。这是人虱最可怕的地方,它们嗜饮血液,而且一边吞吃内脏一边分泌类似肾上腺素的东西保持猎物活着。它们不喜欢吃死的东西,所以被感染者虽然千疮百孔,可就是没法立刻死去。雷狮瞄准那些人,落雷。一旦猎物死了人虱群就从猎物身体里撤离,人虱像是莹绿色的水那样从防护服的缝隙里“流”出来。

  不能允许任何人虱活着离开这个洼地,如果有雌雄成对的人虱进入方舟,那会是有史以来最恐怖的生物灾难,这些小东西会高速地繁殖,最后把一切东西都吃掉,包括方舟本身。

  人类会灭亡的。

  “它们上来了!”指挥大吼。

  人虱群正弹跳着跃向高处,它们的身体细小,但肌肉极其强劲,弹跳起来就像是莹绿色的弹珠。无数莹绿色的弹珠在岩石上跃动,美丽至极,但看到的人只觉得恐惧。

  指挥刚用火焰喷射器将人虱逼下水池,忽然丢下武器往回跑。雷狮想也不想一枪打穿了工程指挥的眉心,跟上去一脚把尸体踢进洼地里,这时一条银蓝色的尾巴在指挥的嘴里一闪而没。

  指挥是个四十多岁的男人,算是雷狮的前辈,自雷狮成为赏金猎人以来一直很照顾他,是他的教官之一。他本不至于漠视这样一位前辈的生命,但雷狮不能允许人虱借助指挥的身体逃离。这是人类和怪物战争的一个战场,就是眼下,就在这个洼地里,战场上不容任何软弱和犹疑。方舟上所有人都受过类似的训练,只要对上怪物入侵,他们会不择手段,不惜动用一切暴力。因为那是怪物,是世界上最大的敌人,你不尽全力,不以最大的残忍,根本无法战胜它们!而你的背后就是人类,你必须守住这一关!

  莹绿色的人虱已经跳到了洼地边缘,好似莹绿色的酒要溢出杯口。

  他们没有别的办法了,对付人虱需要火,但是人虱数目太多了,他们没有办法在瓢泼大雨中燃起火焰。

  “安莉洁,冰牢。”

  “格瑞,冰阵。把雨短暂阻挡,十秒钟。”

  几乎是在话音响起的同时,二人原力技能释放,形成一片无雨之地。

  所有人反应过来,惊呼,“林教官?!”

  林海教官扛起一桶汽油,笔直地冲向洼地。在同事眼里这位年迈的教官已经不比从前,可这个时候却是他出来救了所有人。林教官迈着大步踩踏那些跳出洼地的人虱,人虱的血浆四溅。它们最可怕的武器是坚硬的牙齿和强大的咬合力,可它们自己的身体却没有多坚韧,教官的体重足够压碎它们的五脏六腑。

  这一刻林教官的背影如此高大,在他们眼里现在就只有他能力挽狂澜。

  他确实能,因为他是异能者!他踩碎这些小恶魔,好像是踩碎在满地蠕动的蚕,发出啪啪的破碎声。

  他把油桶举过头项,用尽全力投掷出去。油桶划过一道弧线坠向洼地中央,那里积了数吨被污染的水,水面上浮着厚厚的一层燃油,成千上万的人虱在水面上跳跃。

  林教官举起手枪连续发射,子弹打在油桶表面溅起了点点火花,忽然间这桶油凌空化作熊熊烈焰,烈焰和水面碰撞,蓝色的火苗四下蔓延,熊熊大火冲天而起。这是他的原力武器,燃尽。

  “教官!快回来!”他们中有人高呼。

  林海没有回答,他扭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同伴们,嘴里莹绿色一闪而没……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,人虱在瞬间就吃掉了他的舌头.包括舌头里的软骨。

  他并没有回来的打算,他是异能者,曾经中二且骄傲地自认是方舟的守护者,这里是他们的家园。他一步步地走向洼地,鲜血滴在岩石上,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虱,人虱蹦跳着落到他的身上,很快就消失在他的身体里,上百条人虱在他身体里咬噬,把他咬得千疮百孔,在疼痛摧毁他的意志之前,他跃入了燃烧的洼地,以自己的身体为囚笼,把逃离水池的人虱们带回了地狱。

  林海在最后的时刻想起了自己的初恋,女孩马尾在身后甩动,蓝白校服很丑,却是他们唯一的情侣服,旧世界很美,有蓝天白云,明月繁星,夏蝉冬雪,还有美好的恋爱。

  那个时候,年轻人一直提倡在年轻时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奋不顾身的爱情,在这个时代里,爱情是一件不被提倡的,也被称为旧世界的陋习。

  可是爱情有什么错呢?喜欢一个人又有什么错呢?

  我喜欢你,因为你给了我别人给不了的感觉。

  不论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,都是因为你给了我别人给不了的感觉。至少在那个瞬间是这样的。

  他可以看的出来一些事情,比如雷狮喜欢安迷修,比如嘉德罗斯喜欢格瑞,再比如,他们都是单相思,不管再怎么强大,在恋爱方面都是小孩子啊。

  

  ——“我爸!爱了我十几年!我都会和他吵架!我连你爱不爱我都不知道!我都给你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?!”

  

  他还记得第一次和她吵架的场景,真的,很值得回忆啊,父爱,母爱,情人间的爱,对动物的爱,那么多爱,怎么就都没有了呢……

  

  故事的结束要在下雨天,这样才不会被看清爬满泪痕的脸。

  

  十秒,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教官引爆了自身原力种,一朵巨大的烟花炸开,这是末世的第一朵焰火。现在好了,我来找你了。

(哎……我自己都有点压抑了,金估计还得下一章才能出来,这个人虱处理完了又出来了别的,我尽量肝,毕竟现在军训,我是实在累啊……五点半醒十点半回宿舍,实在是困,这篇是抽上面开会在底下打的,有三千字,差不多暂时够看了吧😂,不过我还是要小红心小蓝手,如果太少我会没有动力的,有什么想看的评论区说,我尽量安排。

写作就是为了自己yy,有些人不会写作只能在脑子里yy,就当我问你们借梗,希望大家最想看的梗都能看到。)

评论(15)

热度(4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