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花糖又软又甜

=叨叨
主凹凸,安雷瑞嘉,杂食党

【安雷/瑞嘉】废土时代(末世向)

第六章     爱情的定义

  满是污染源的雨在第二天早上还没有停下,除了居住地,到处都充斥着略微发臭的被污染的雨水,人类倒是不会因为这变异,但是会被腐蚀,接触的地方,会被腐蚀,腐烂。

  就像是烂掉的蘑菇一样,成为黑泥,零落成泥,连骨头都不剩。

  异能者要好上一些,粘上这种雨水也需要用大量原力来把雨水和自己的身体剥离,如果放任不管也会让自己尸骨无存。

  最简单最有效的救治方法,剜掉被沾染雨水的地方,然后你可以保住手脚,保住性命。

  而变异生物是不会害怕这种雨水的,在这种雨水下,他们只会发生更加高级的变异,能力会更加强大,破坏力也会增长。只是自从进入废土时代,下雨几乎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,这五十年才下过不足百场大雨。

  没有水人是活不了的,但下了雨人还是活不了。

  方舟只能将基地选在这个湖泊之上,一是因为目前为止变异生物都无法在水中生存,二也是为了能够获取水源,五十年了,这个湖泊还没有干涸,他们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把水净化,以够饮用。

  水成了很宝贵的东西,人们需要用贡献点来兑换,穷人连喝水的资格也没有。下民没有资格喝上民的酒水牛奶饮料,却有时候连水都喝不起了。

  嘉德罗斯喝着被机器人送来的可乐,带着一身印记浑身酸痛的胡思乱想着。

  格瑞没有离开,因为外面的大雨,他需要等待雨停才能出去。他们没有人先说话,很难得的和平共处着。

  下雨在旧时代是一件很有诗意的事情,不管是毛毛细雨还是倾盆大雨,不管是梅雨还是阵雨,下雨有很多时候是一件值得被人期待的事情,农民期待春雨,。也有人害怕下雨,比如台风和暖流引起的雨,高温狂风携杂着雨砸下,把一切淹没,威胁到人们的性命。

  但那是极少的,每年也不过一次。

  现在的雨不会被期待,只会被厌恶,现在下雨,淋到雨的人们不会吟诵诗词,只会心生绝望。

  格瑞将手贴在窗户上,看水流从窗外划过,再被排水系统排走,他突然想知道一个问题,旧时代的游泳是一种什么感觉?水包裹着全身,是什么一种体验?为什么旧时代的人都喜欢水?为什么?

  他不知道,他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星星,因为被污染每日沙尘暴肆虐,天空至今都是灰蒙蒙一片,他也不知道什么是青山绿水,因为现在只有荒山野岭。他不知道人和其他生物除了斩杀之外还能有什么关系,因为现在生物都已经变异他们食用的肉类也已经成为人造肉。

  生活在废土时代的孩子们,什么都不知道。

  他们听65岁的教官讲童年摸鱼捉虾,讲什么是逃课开黑,什么是雨中奔跑,什么是蓝天白云,夏蝉冬雪,春耕秋收,明月繁星。

  但是他们看不到,连视频也没有,照片也没有。娱乐只有舞厅,电子设备只有通话设备,为什么?为了思想统一,为了能量集中化利用,为了人类生存最大化。

  但是他们也想知道那是什么。

  格瑞很幸运,他在猎杀怪物时,从旧时代人类尸体上得到了一张照片,那是漫天繁星。

  这个是喜欢,对旧世界的喜欢。

  却不是对人的喜欢,格瑞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人,因为废土时代不允许这种感情。

  嘉德罗斯也有喜欢的,他喜欢力量,喜欢强大,喜欢打架,喜欢……格瑞。

  他觉得这个应该是喜欢,旧时代的定义,想要经常见到一个人,想要对方眼中只有自己,想要把靠近的渣渣都抹除。但是如果依照这个定义的话,格瑞应该喜欢的是……金。

  那个傻小子,一个渣渣。

  嘉德罗斯很不开心。

  嘉德罗斯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这个要求,因为私心,如果格瑞一定要接受繁衍任务,对象也只能是他。

  他想要在这个时候说点什么,但是刺耳的警报划过方舟,进入所有人的耳中。

  ——雨还没有停,变异生物已经入侵了。

  所有人都忘记了,变异生物会在雨后进攻人类。

  所以即使雨还没有停,他们也必须走出去,阻止变异生物,所以格瑞回头看了一眼嘉德罗斯,右手一握,烈斩出现在手中,将房间内唯一一把伞撑开,“我去阻止它们。”

  然后,他出了门,没有再回头看一眼。

  嘉德罗斯就要追上去,却在下一秒跌在床下,身上青青紫紫一片,他不容许任何人看轻自己,即使是格瑞。

  龇牙咧嘴的抓着衣服往身上套,用围巾胡乱的将自己围起来,化出大罗神通棍就要往外走,却在门口又摔倒,下半身几乎要废了,面色青黑,硬是提着一口气要去杀两只怪物泄愤。

  然后再一出门又要与方舟母亲来一个剧烈接触。

  不过这次他被人牢牢接住,门口有一方平台被掩在房檐之下,没有沾染上雨水,接住他的人,是他们的教官,林海。

  已经65岁的教官头发还没有全白,身体也还算硬朗,他教出了一代代的赏金猎人与拾荒者,也是第一批觉醒异能的人,他从自己房间拿了伞,似乎刚刚出门,抬起头看流光一道道冲上天际,与保护罩外围的进攻者对峙。

  林教官在末世开始时也不过十五岁,亲眼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磨灭,他讲了很多旧时代的故事,而旧时代的老人,也就只剩下他们几个了,因为在方舟,满65周岁的人,都会被流放。

  “他们已经上去了,”教官哪里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眯着眼看了看嘉德罗斯,又看了看保护罩外面的生物,“人虱,这个麻烦不小啊,要是没有雨,用火的话,很快就能解决了啊。”

  “啧。”嘉德罗斯什么也没有说。

  教官把嘉德罗斯的围巾拉好,遮住那些痕迹,慢慢的说,“年轻人啊……世界末日那年,我还在上学,和其他人一样是个刚刚中考完,升上高中的高中生,我有一个女朋友。当时不允许,因为我还没有上大学,算是早恋。”教官回忆着,声音十分温和,和他在训练场暴打学生的样子差得很远。

  嘉德罗斯不知道他什么意思,他也不想听,现在他只想发泄情绪。

  “爱这个字不能乱说,不过你知道什么是喜欢一个人吗?”教官问他,大有他不回答就不让他走的意思。

  嘉德罗斯有些烦躁的说,“见不到或看不到时会心乱如麻;知道喜欢的人生病或郁闷时会着急不安;有意无意找个借口接近,可不知该说什么;喜欢的人和其他异性亲密玩耍时会躲在一边闷闷不乐。总是不由自主关注喜欢的人的一举一动、一言一行。”标准答案,这是他资料库里的东西。他也只知道这些。

  “是嘛……”教官点燃一支烟,他从末世开始保存下来的,很少很少才点燃一根,“喜欢……在旧世界我们都喜欢问度娘,那上面好像就是这么说的。”

  火星明灭,“你喜欢格瑞那小子对吗?”

  嘉德罗斯下意识反驳,教官打断他,“行了,我早恋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,”深深的吸了一口烟,接着说道,“喜欢着东西是种感觉,说不清,有时候喜欢上一个人你自己都不知道,别以为和你说的对上就是喜欢一个人,也别以为对不上就是不喜欢对方。”

  “人类哪里有什么纯粹的感情,喜欢,好感,愤怒,悲伤,惊讶,在面对一个人的时候,人的感情是很复杂的,用悲伤勾兑惊讶,在愤怒中夹杂感情,用喜悦冲刷内心,这么多感情被融合在一起,你能分清到底对他是什么感情吗?”教官坐在门口的地面上,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照片。那是一个漂亮的女孩。

  “我喜欢这个女孩,”教官抬起头望着空中的战场,“我们那个时候,喜欢一个女孩就要可劲去吸引她的注意力,我把球服反穿让她能一眼看到,每天路过她身边疯狂按铃,缠着她要她陪我去买东西给我提意见。末世开始了,我成了异能者,她成了下民,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,她死了。”

  “我啊,是一个很没用的人,喜欢的人都不能让她活下来。或者你不能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情,嘉德罗斯,你在他们眼里是神,在我眼里啊,就是个像我小时候一样,谈个恋爱还要去上网查什么叫喜欢的小孩子。你在不停的吸引他的注意,不是吗。”教官把照片放到嘉德罗斯身边,“喜欢没有那么复杂的,没有什么定义的,但是也是有理由的,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或者不好看,而是这个人在一个特殊的时间给了你别人给不了的感觉,说不清哪里好,但就是别人替代不了,所以就喜欢上他了。没有什么不对的,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只是废土时代为了生存,我们不敢去让喜欢。”

  “不过我可以肯定,格瑞那小子,喜欢的可不是金,你也别胡思乱想了,我们旧世界的喜欢很多种,你说的是情人间的喜欢,我们还有各种各样的喜欢,格瑞对金,是另外一种。”教官站起来,笑了笑,“我反正马上也就要被流放了,就不用你们这些小家伙出手了。”

  “见过烟花吗?”教官轻声道:“烟花有很多颜色,他们在天空盛开的时候,所有的颜色都一起绽放出来,那一瞬间,就好像你所能想象的所有美好的事情,都一起来了。”

  

  时间并不会真的帮我们解决什么问题,它只是把原来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,变得不再重要了。

  

  嘉德罗斯还是不明白教官的意思。

  他只是看到教官也升上了空中,然后,一分钟后,天空中绽放了一朵盛世的烟花,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烟火。

  烟火很美,它决定绽放开的时候,就已经要陨落了。

  烟花消失了,美丽的东西,往往都很短暂。当烟花绽放,或者雪花落在人间的时候,它们心里都明白,这一生,该结束了。

  嘉德罗斯不明白为什么,有一种他不明白的感情。他很难受,歇斯底里想要呼吸空气。

  有的人出现在你生命里,就是为了给你上一课,然后离开。

(话说我想出本子,合志,有谁想要吗?有尸速列车,废土时代,还有几篇不会发表的短篇,游警可能会进去,厚度肯定保证,价格也不会贵,把邮费和成本抛开我自己一本挣个十几块钱也就够了,估计里面有十万字,因为现在我自己写的就有六万了。你们看看想不想要,我看看数量决定要不要弄,因为这个也挺耗时的。数量少我也不至于去弄😂。

下一篇会安排金开挂,嘉德罗斯正宫位置不保,放心,安雷也会出场。有没有想看修罗场😏,我在来点刀子?

最后,喜欢我就关注我,有话说就评论我,都不干就点个赞,小蓝手也别忘了。)

评论(37)

热度(4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